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程建设 - 安全环保
中冶路桥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二季度安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4日 作者: 中冶路桥 来源:

  为切实加强高温汛期安全管理,安排部署公司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7月4日,中冶路桥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安委会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安委会主任冷明泽作重要批示,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郝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经理华树广主持。

  冷明泽在批示中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并对高质量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健全责任体系,强化贯彻执行,压实压紧各层级安全生产责任。公司各级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建立和持续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始终坚持“三个必须”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细化明确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面贯彻落实今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生产履职能力。

  三是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建设。各单位要持续推进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不断深化安全生产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风险定级工作,完善风险管控措施,实施安全风险公告警示。要始终坚持“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治理,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

  四是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各单位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规划、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抓住关键环节,优先解决影响本单位安全状况好转的问题,真正取得实际效果,并认真做好先进经验的总结和推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五是突出重点,切实做好高温汛期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研究当前时段安全生产特点,深入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早制定防范措施和部署各项工作,为迎战高温汛期特殊时段夯实基础。同时,要加强应急救援体系的建设,组建应急救援队伍,储备必要的安全应急救援物资,编制科学合理的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演练,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现场安全施工做好保障措施。

  会上,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通报了2022年二季度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宣贯学习了《中冶路桥建设有限公司安全环保事故责任追究与奖罚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学习奖罚办法,进一步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做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郝明就全面贯彻落实冷明泽董事长重要批示精神,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三是进一步强化系统治理,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做好包保责任区迎检工作;五是进一步完善奖罚办法,严肃生产安全事故追责问责;六是进一步明确安全管控重点,做好高温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昊,公司副总经理章海江,公司总部及所属单位安委会成员、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及相关人员共计213人参加会议。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工程建设| 党群工作| 人力资源| 联系我们
电话:0531-68983358 传真:0531-6898335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新泺大街988号鲁商福瑞达广场21层
版权所有:中冶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21 备案编号:鲁ICP备2020042124号-1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