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程建设 - 安全环保
中冶路桥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堤坝”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8日 作者: 中冶路桥 来源:

  根据中冶路桥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统一安排,6月19日至25日,公司组织所属单位开展“应急演练筑牢安全堤坝”主题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事故防范意识,提升事故救援与处置能力,提高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操作性,为健全完善公司事故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公司

 6月20日至22日,一公司组织淄博市在建项目开展为期三天的集中应急演练活动。为保证本次集中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一公司特别邀请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对本次演练进行培训与指导,讲师分别对CPR操作要点、灭火器使用以及其他突发情况应对进行详细的阐述与讲解,对员工的实操进行指导并组织现场答疑,起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此次应急演练分别模拟连续暴雨,坍塌、触电、火灾等事故场景,围绕预报预警、事故上报、抢险救援、物资调配、人员疏散等关键环节开展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全程态度端正认真,信息传递简洁有效,现场抢救科学理性,医疗救护专业迅速,事故调查严谨真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业主单位和监理单位的称赞,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良好形象。

  二公司

  6月20日至26日,二公司组织所属G59高速项目、白南高速项目分别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应急演练和高空坠落事故应急演练。针对此次活动,二公司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项目部提前做好应急演练各项准备工作。演练过程中,参与人员面对火灾、高空坠落事故,沉着应对、冷静处理,顺利完成演练各项规定动作,应急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项目员工的事故救援与处置能力,有效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

  康略TJ6标项目

  6月23日,康略TJ6标项目组织现场作业人员及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属地联动防汛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演练过程中,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处置得当,救援工作高效有序。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项目防汛抢险的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验证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为项目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济南大平台项目

  济南大平台项目组织项目部、分包单位联合开展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模拟5#楼内区域火灾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带领大家进行有序的人员疏散。第二部分由项目部安全员向大家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如何防范火灾、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项目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项目部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

  淮阳棚户区改造项目

  淮阳棚户区改造项目结合项目实际,在召开演练部署会议后,于6月24日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救援演练。演练过程着重增强作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和紧急避险能力,提高项目应急组织的协调联动能力,强化建立与部室、施工队伍的联合处置机制。通过演练检验了项目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性,根据演练效果及时对预案进行评估、修订。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工程建设| 党群工作| 人力资源| 联系我们
电话:0531-68983358 传真:0531-6898335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新泺大街988号鲁商福瑞达广场21层
版权所有:中冶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21 备案编号:鲁ICP备2020042124号-1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