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网站管理 - 员工文苑
做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31日 作者: 艾满婷 来源:

  最近有幸读到了中冶科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中国冶金科工股份公司党委、副总裁王永光同志的《人生正能量》一书,感受颇深。书中记载了王永光同志180多篇QQ日记对日常生活、工作中点滴事例的分析,对人生的感悟,对社会现场的思索,揭示了人生正能量的积极作用。

  灵感来自于生活的点滴,阅历来自于自身的经历。2010年,QQ已然是当时的年轻人所熟悉的社交软件,但是对于52岁的王永光来说,是一个陌生且不易被接受的事物。在妻子和儿子的鼓励下,他开通了自己的QQ空间,把自己写的日记放在了QQ空间里,从此,便打开了一个新世界的大门,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和人生思考传递给了更多的人,就这样,一直坚持着。可见,坚持是一种品格,任何一件小事,只要你能坚持下去,必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和惊喜。就像他自己说的“写日记是件小事,并不难,难的是坚持写,养成写日记的习惯,不仅拓宽了积累知识的源泉,而且磨炼了意志品质;不仅养成了思考的习惯,而且学会了留心观察;不仅有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体会,而且有结识圣贤、认知世界的乐趣”。

  作为当代年轻人,快节奏的生活致使我们容易烦躁、浮躁,少有人能沉下心来做好一件事,这显然不是好的现象。作为青年人,首先要有顽强的意志,其次要有崇高的理想,还要有责任心、合作精神和包容心。我们应该勇敢的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不断地学习积累,丢掉浮躁,为社会奉献微薄之力,为单位奉献一片赤诚,为身边的人奉献爱心,为家庭奉献心血,做一个有为青年。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工程建设| 党群工作| 人力资源| 联系我们
电话:0531-68983358 传真:0531-6898335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新泺大街988号鲁商福瑞达广场21层
版权所有:中冶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21 备案编号:鲁ICP备2020042124号-1

官方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