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网站管理 - 专题报道
中冶集团举办国务院国资委“走进新国企·揭秘草原‘幸福路’”党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8日 作者: 王梦楠 杨晴 来源: 内蒙古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6月26-27日,国务院国资委迎接十九大系列宣传活动“走进新国企·砥砺奋进这五年”首篇“揭秘草原‘幸福路’”中冶党建主题宣传活动,在内蒙古通辽市中冶交通内蒙古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中冶内蒙建投公司成功举办。作为该系列活动中唯一的党建主题,旨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展示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优秀成果,突出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外联处处长刘华,中央党校党建部专家以及人民日报、党建杂志、学习时报、工人日报、国资报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交通报、中国建设报、第一财经、中国企业报、证券日报、经济参考报、中国能源报共十五家党报党刊、中央主流媒体记者出席活动,并参观了中冶内蒙建投公司基层“两学一做”党员学习活动室,观摩了中冶通鲁高速公路项目、国道G111项目施工现场,体验了户外党建活动和七一党日活动等。参观期间,中冶内蒙建投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冶交通内蒙古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党工委书记冷明泽全面深入介绍了中冶通鲁高速公路项目概况和党建成果亮点,让参观人员既充分了解了中冶集团在国内交通基础设施领域卓越突出的建设成果,又全面感受了基层扎实具体的党建工作为企业蓬勃发展提供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在“揭秘草原幸福路”主题座谈会上,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秉瑾首先介绍了中冶集团在交通建设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中冶内蒙建投公司纪委书记、中冶交通内蒙古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纪工委书记褚志奇介绍了内蒙古地区公路工程建设情况和日常党建工作。中冶内蒙建投公司副总经理、中冶交通内蒙古高速公路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长郝明介绍了通鲁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展示了“品质工程”的建设成果和党建工作。同时,座谈会上通鲁高速施工方、地方企业代表围绕通鲁项目基本建设、当地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与媒体记者和相关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内蒙古地区长期交通路网结构欠发达,交通运输条件差,居民出行不便,严重制约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当下,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通辽作为欧亚大陆草原通道的重要物流节点的位置已十分明显,已被划为“辽蒙欧”运输大通道城市,因此公路建设迫在眉睫。2014年中冶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冶集团按照“冶金建设国家队、基本建设主力军、新兴产业领跑者,长期坚持走高技术建设之路”的战略定位,大力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朴实厚重的中冶精神,以精细化管理、规范化施工,克服自然环境恶劣、地方环境复杂、有效施工期短等难题,全力以赴保生产,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施工建设任务,匠心打造出“通鲁项目、国道G111项目、国道G16项目、国道G306项目”等一大批“经典品质工程”, 合同总额高达94.7亿元。中冶集团的内蒙高速公路项目不仅帮助内蒙进一步增强城市综合实力,更好地融入国家“走出去”战略;还为当地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百姓安居提供巨大的物质保障。

  自2016年7月“走进新国企·中冶五色湛钢”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以来,中冶集团已经连续两年在“七一”党的生日前举办党建主题活动,已经形成了中冶党建品牌。本次“走进新国企·揭秘草原‘幸福路’”的成功举办,进一步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了企业基层党建活动的开展情况,感知了一线工人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领略了国企帮扶济贫的社会责任,为树立国企正面形象,传播国企好声音提供了巨大动力,活动结束后获得一致好评。

首页| 公司概况| 新闻中心| 工程建设| 党群工作| 人力资源| 联系我们
电话:0531-68983358 传真:0531-68983358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新泺大街988号鲁商福瑞达广场21层
版权所有:中冶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21 备案编号:鲁ICP备2020042124号-1

官方微信二维码